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两山”讲习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约合作共建

  昨天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吉“两山”讲习所在天荒坪镇余村村签约合作共建,我县将通过“校地联姻”打造干部教育知名品牌载体。

  据悉,杭电与安吉的交流、交往源远流长,多年来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深厚的教育和理论研究功底,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为进一步推动‘两山’成果转化,去年成立了‘两山’讲习所,并开讲相关课程,全力打造立足安吉、辐射浙江、享誉全国的生态文明干部教育知名品牌。”县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杭电马院开展深入合作,旨在借智借力,将安吉“两山”讲习所打造成一张对外宣传新名片、互动交流新平台和绿色发展新动力。

  今后,双方将在师资力量、课程开发、课题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建共享、共同提升。按照合作协议,校方每年至少选派2-3名教师或研究生到安吉挂职,聘请若干名安吉县优秀基层干部担任校方兼职教师;委托校方开展“两山”理念实践方面的重要课题研究等。

  共建仪式上,我县还为在余村村和鲁家村挂职的杭电学生颁发了聘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吉两山教育实践基地”也正式落户余村村。余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表示,余村作为项目所在地,更能享受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辐射福利,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结对契机,在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经济发展上借鉴学习,全面提升“两山”理念实践能力。

  唐赟作为被派驻老师代表,他表示深感荣幸。“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并将安吉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案例带回课堂,让更多学生切身体会‘两山’理念诞生地的光辉。”他说。

  据了解,今年杭电将选派首批7名师生到我县有关部门和村(社区)进行为期3个月的挂职锻炼,今后也将陆续选派师资力量进驻安吉,分别进行为期3个月、半年或全年的挂职锻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