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三片组:率先启动工程量测量

  一大早,诸宜平就戴上草帽,和评估公司一起上门调查被征迁户的房屋工程量。作为城中村攻坚改造第三片组征迁小组组长,从指挥部成立起,他一天也没歇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片组成为县城首个进入工程量测量的城中村改造区块。

  据了解,第三片组主要负责天荒坪南路西侧环境提升征收项目,区块内预征建筑物类型复杂,企业、住户、商铺均有涉及,拆迁户数35户,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天荒坪路是县城主干道,路两旁高楼林立,代表着县城南大门的形象;但从高空俯瞰,部分区域低矮、破旧的平房严重影响了城市美观。”第三片组指挥部第一副指挥褚朝虎说,为了改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今年把该区块纳入了改造范围。

  在城中村改造攻坚行动动员会后,该片组迅速完成指挥部设立、人员分工、任务细化等工作,“掐着时间”推进征迁工作。进驻新区块,熟悉情况是第一要事。3月28日—4月4日,20多名征迁干部全部出动,挨家挨户拜访被征迁户,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了摸底工作。统计显示,91.43%的被征迁户同意征迁。于是,指挥部马上着手推选房屋征收调查机构事宜。

  “为了充分尊重被征迁户意愿,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我们从备案机构中挑选了5家评估机构,供被征迁户选择,并利用清明节假期完成了意向调查,确定了评估机构。”褚朝虎说,4月8日统计反馈结果、9日与评估机构沟通对接,4月10日就启动了工程量测量。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了10户房屋的调查登记。

  “计划在本月20日之前完成所有工程量的调查工作,全体征迁干部鼓足干劲,力争以最快速度、最佳状态早日完成征迁任务,助力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品位提升。”褚朝虎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