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安吉白茶质量安全如何? 随机抽取结果均合格

  当前正是安吉白茶大量上市的季节,安吉白茶的质量安全情况如何?日前,民情实验室工作人员将快检车开进了溪龙的白茶青叶交易市场,并现场抽取一部分白茶样品进行检测。

  “你的茶叶是自己种的还是收购来的,有没有打过什么农药?”工作人员在不同的摊位上随机抽取了8份白茶青叶样品,并将样品带回检测车内,对其农残含量分别做检测。

  步骤一:首先将青叶剪碎,称取2克至烧杯中。

  步骤二:加入10毫升的农药残留洗脱液,搅拌后静置10分钟,混匀待用,10分钟后取2.5毫升上清液至比色皿中,作为样品处理液。

  步骤三:加入0.1毫升的胆碱酯酶和0.1毫升的显色剂到比色皿中,然后静置10分钟。

  步骤四:10分钟后,实验员在溶液中加入0.1毫升的底物,混匀后放置仪器中,3分钟后就能出结果。

  实验期间,一位鲁姓茶商来到检测车前,请实验员帮忙检测收购到的茶叶农残含量。“因为的确有这样的流传,说安吉白茶农药残留高,我们也想通过检测来看看,结果究竟怎么样。”

  “检测一下,我们老百姓喝茶也放心一点啊。”陈女士老家是安吉人,后来嫁到山东,每年茶季,她都会回到安吉收购茶叶,主要是卖给亲友们,所以她对茶叶的安全、品质非常看重。

  现场抽查现场检测现场出结果的形式不仅让茶商更放心,也受到了广大茶农的欢迎。

  “农药肯定是不好打的,现在食品安全健康是放在第一位的。”王先生是溪龙乡茶农,他觉得这样的检查非常有必要,“检测出来如果农残超标就应该给这些人曝曝光,不能给咱们安吉白茶品牌抹黑,如果合格的话,也让消费者更放心,我们的茶叶也更好销。”

  3分钟过去后,9个批次青叶的检测也出了结果。“根据显示屏上的检测结果,9个批次青叶的农残抑制率分别为:19%,16%,32%,18%,22%,28%,19%,25%,31%,均在50%以下,都是合格的。”实验员介绍说。

  “通过检测车进青叶市场的形式,使得现场感更加强,检测结果更具说服力。”县食药检测中心理化检测室主任沈斌介绍说,同时也能够使茶农卖得放心,茶商收得安心,有力地促进白茶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