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全租客夜间吵闹 物业拆表停水

  水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碰到停水断水等问题,总会让我们很头疼。住在县城竹海御景城的黄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黄女士告诉我们,今年年初,她通过房屋中介公司在竹海御景城租了一套14楼的房子,并签了一年的合同。房子平常都是她和妹妹两个人住,可是住了没多久就出现了问题,“一月份和二月份,物业给我们停水了,我找过中介公司后,物业公司又恢复了供水。”

  可是在7号,黄女士回家之后,发现家里又断水了,甚至连水表都被拆掉了:“我在租房时就把物业费缴纳了,也没有拖欠水费”。

  既然如此,物业又为何要频繁停水呢?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接到小区住户的投诉才如此做的,“黄女士有时晚上通宵达旦的,吵到楼下居民睡觉,我们多次提醒,依然如故,就采取了拆除水表停水的做法。”

  对于此事,黄女士表示,在接到投诉之后,她们已经改变了很多,并且妹妹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不直播了,可是楼下的住户一直在投诉,现在物业公司连水表都拆除了,没了水,对黄女士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现在不仅没法洗衣服做饭,连早上起床洗脸刷牙的水都没有了,目前都在购买桶装水使用。”

  对于此事,房东潘女士则表示,“接到物业的电话,说因为租客太吵,要停水,也没有在意,现在出了这样的问题,将会和物业协商解决。”

  由于多次的停水经历,让黄女士产生了退租的念头,但由于当初签了一年的合同,黄女士担心押金不能退回。之后,记者帮忙联系了当初签订合同的房屋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汪女士表示愿意解除合同:“现在物业把水表拆除了,短时间还不能解决,黄女士只能尽早搬离,押金也会退还给她。”

  目前,黄女士表示会另外找房子尽快搬出。不过对于物业私自拆除水表的行为,她还是存在疑义。对此我们也咨询了浙江求直律师事务所的刘国祥律师。“物业公司是没有这个权力去拆除水表的,这个行为是绝对不当的,而且侵害了业主租客的合法权益,因为水表是属于业主的个人财产,不属于物业公司所管理的范围之内。”同时刘律师表示,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的管理方,有责任管理小区的秩序,接到居民的投诉后,在行使管理权的时候更应该合理、得当。“物业公司如果多次对租客进行劝阻无效,租客的行为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秩序和居民生活,可以通过拨打110或者由环保等部门介入来解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