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住建(规划)局:建立优化服务十项制度

  因地方法规和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的差异,海游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一度进展缓慢,直接影响了项目中心湖商业及ODALYS区块的推进节奏。了解这一情况后,县住建(规划)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铖军第一时间带着科室负责人赴现场专题协商,从技术层面提出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项目推进。目前,该项目涉及的两宗土地已完成招拍挂手续,进行编制规划设计方案。

  自项目落地,王铖军便全程参与了项目概念性方案用地规划调整优化,把关项目建设区块规划条件出具、建筑设计方案审查等,有效保障了项目前期的推进速度和建设品质。事无巨细、服务周到,这源于海游项目是他领办的重点项目。

  今年,县住建(规划)局推行重点项目领办制,包括王铖军在内,每位局班子成员都领办了1个重点项目,全程负责项目前期节能审查、项目报建、施工许可证、质监安监手续等相关事项的咨询与办理。“重点项目涉及面广,情况相对复杂。”该局负责人介绍,由局班子成员领办,能够确保问题发现更及时、协调更方便、处理更迅速,从而保障项目推进速度。

  除了涉及局班子领导的重点项目领办制,还有涉及建管、安监、规划等科室的服务提前介入制,涉及村镇建设等科室的环境建设服务制,涉及房管科的房地产业发展引导制……今年,县住建(规划)局围绕“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的要求,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十项制度。每个科室皆是主体,每名员工皆有任务,全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3个月的试行,十项制度实现“全线发力”。各科室严格执行,并在过程中“量体裁衣”,实现服务的“最优化”。

  按照审批提速制要求,除实施容缺受理、精简审批事项等,行政审批科以审批再提速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日前,天子湖热电项目脱硫车间建设完成,业主在网上进行了材料申报。在确认对方达到验收标准后,审批科工作人员不仅立即赶赴现场验收,还带上了验收结论。经查验,项目符合规划,工作人员当场开出规划核实确认书。“现场查验、现场出具,免去了我们来往跑的麻烦。”业主方表示,改变虽小,效果实在,“贴心”看得见。

  24位驻镇规划师“下沉”已经一年有余。按照驻镇规划师深化制要求,规划师不仅要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还要实现项目推进“再提速”。在章村镇洞庭山天然山泉水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中,驻该镇的规划师王杰就将传统的项目前期串联式推进优化为并联式推进,并全程参与项目规划设计,将规划服务窗口前置到了乡镇和项目中,让项目前期流程时间比传统方式减少了三分之二。

  制度不是摆设,该局“动了真格”。据了解,该局党风廉政室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机制,用于考核各科室的执行情况、创新力度以及服务成果等,并与干部年终考核直接挂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