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老人找亲戚把自己“弄丢” 家园卫士群帮了大忙

  近日中午时分,一名老人来到报福派出所求助,他自称是梅溪人,正在寻找一名二、三十年前嫁到报福的亲戚,希望民警帮忙。

  然而,值班协警雷道甜与老人交流时,发现对方说不清亲戚的名字,也不知道家庭住址,协警表示爱莫能助。随后老人又称找不到回梅溪的路,希望民警帮忙。

  “我是梅溪镇章湾村的家园卫士,你家在哪,我可以帮你联系家人。”雷道甜回忆说,他当时询问老人好多次,但老人就是说不清楚村名。

  雷道甜立马掏出手机,给老人拍了张照片,发到梅溪家园卫士群。不到2分钟,群里的网格协警樊炎回复:这个人,我认识,梅溪镇板桥村人,俞某,年纪大,记性差,我马上联系村干部。

  又过了3分钟,樊炎称已联系好,村干部和俞某家属已出发前往报福派出所,大约一小时后,俞某被家属接回梅溪。

  据了解,在过去,寻找走失人员家属要花很多时间。如今,全县1000多名家园卫士建立了自己的群,只要是本县人员走失,照片往群里一发,分分钟就能确认身份,并顺利找到家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