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快速完成环保税首个征期工作

  4月8日下午,随着安吉县皈山罐头食品厂完成申报,至此,全县156户涉环保税的纳税人全部完成纳税申报工作,这也意味着,我县环保税首个征期仅用了4个工作日。

  环保税是全国首个绿色税制主体税种,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首个征期从4月1日至15日(受节假日影响,延长至4月18日);4月1日上午,我县开出了全省首张环保税税票,短短4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环保税纳税人申报工作。据统计,156户纳税人共申报缴纳环保税40.4万元,基本实现排污费向环保税“税费平移”。

  据县地税局税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能够快速完成环保税首个征期工作,不仅因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企业缴纳环保税的积极性高涨,还在于该局针对不同类别的纳税人“对症下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环保税申报业务的纳税人,我们建立税企申报帮扶‘随叫随到’制,税务干部分区划片、责任包干,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辅导等方式相结合,详细了解纳税人申报的每一个细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实现网税端申报‘一次都不跑’。”该负责人说。

  对于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环保税申报业务的纳税人,县地税局增设了环保税申报专窗,并安排业务骨干“坐诊”服务,及时解答纳税人涉及环保税的各种问题;同时加快内部流转审核,实现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