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部门联合检查现场

  “你好!请出示下导游证”“包车合同能给我们看下么”……近日,县旅委联合县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到吴昌硕纪念馆、田园嘉乐比乐园、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重点检查各地有无存在“黑导”、“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拉开了今年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据县旅委质监所所长雷涨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县休闲旅游业发展态势迅猛,各种旅游乱象随之涌现,尤以导游私自带队、无证经营团队等最为典型,严重破坏了旅游市场良好形象。“旅游高峰期即将来临,今年又恰逢全省旅游市场整治年,也是我县‘全域旅游’推进关键期,通过开展一场‘利剑行动’,旨在重点规范导游执业,严厉打击强迫消费以及非法从事导游执业活动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他说。

  雷涨表示,此次行动采取更为精准的措施,主要开展导游(领队)执业大检查,严查“黑导”;严肃查处导游违法案件的涉事旅行社;严惩“黑店”;严查“黑社”“黑车”;严查景区市场环境等五大行动,着力整治侵害游客合法利益的突出问题,“利剑行动”为期三个月。

  此次行动最大特色在于部门联合出击,涉及县旅委、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多个部门。比如,严惩黑店行动由县旅委联合县市场监管、公安、发改委等部门,重点打击旅游购物场所的强迫消费问题,特别是对景区周边购物店加大检查力度;在严查“黑社”“黑车”行动中,对无相应运营资质的车辆通过正式程序移交县交通部门,依法予以查扣;严肃查处导游违法案件的涉事旅行社,该项行动主要由县旅委和市场监管局参与。

  “往年我们对旅游市场的整治主要针对景区、旅企的环境‘脏乱差’,且较为零散。”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展“利剑行动”不仅集中,且经查处后,惩罚力度大,采取“零容忍”态度。“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一定要和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旅行团,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该负责人说,下半年,旅游市场整治将针对景区进行“扫黑除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