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小伙突发重疾昏迷 民警上演“生死时速”

  “有紧急救护,车让下,车让下……”4月5日下午3点左右,306省道马家渡至县城方向,一辆特警车在雨中开道,后面紧跟着一辆面包车,面包车里躺着一名面色苍白且已昏迷的小伙子。

  大约20分钟后,病人小李被安全送进县人民医院抢救室。

  据民警介绍,当天下午2点50分左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求助,称其面包车上有一名小伙子突发疾病。该男子称,原本他和小李去梅溪办事,不料驶至306省道溪龙乡路段,小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捂住胸口,面色煞白,把他吓了一跳,他赶紧驾车返回,准备将小李送往县城医院救治,但路上车辆特别多,加上下雨,行车缓慢,他担心病人耽搁不起。

  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正在溪龙乡白茶青叶交易市场做安保工作的巡特警、交警实施开道救助。并联系报警人,确定其定位。不到10分钟,巡特警大队民警魏志强等人便到达306省道鞍山村路段,发现报警人的面包车被堵在长长的车队后面。

  “快,你的面包车跟在我们警车后面。”看着前方数百米长的车队,魏志强立即决定走车辆相对较少的对向车道,同时通过车载喇叭一遍遍提醒车辆让行,所有车辆闻声纷纷避让。

  一路上,遇到3个路段堵点,魏志强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逐一快速开道。途中,民警还提前联系医院做好急救准备。3点20分左右,小李被医生推进县人民医院抢救室。

  经检查,病人突发疾病与肺部有关,经紧急救治,当天下午便脱离了生命危险。4月6日,又对其进行了手术治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