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洗澡”不彻底工程车带泥 有关部门将加强执法力度

  工地施工难免会涉及到泥土外运,目前在我县城区,有大大小小36个在建工地正在施工作业,为了避免工程车辆带泥行驶,从而引起道路污染和扬尘污染,一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在建工地都有着相当严格的管理要求。那么,在这样的严管之下,各施工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在做呢?记者也跟随执法人员在工地集中区域进行了现场巡查。

  在绕城南线周边,有好几处建设工地,巡查车辆刚行驶到这里,工作人员就发现道路上有不少泥点。“像这种泥点虽然说不是很明显,但是作为城市管理者来说,这些都不符合我们城市管理的要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协管中队队长周齐能说,“像这种情况,我们在巡查当中发现以后,会马上通知附近的建设施工相关单位,叫他们马上进行路面的清洗。”而在仅仅距离六七百米的望山路上,执法人员又在一家工地门口发现了车辆行驶后留下的泥印。执法人员马上对工地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安吉大道附近的一家工地上,执法人员发现虽然进出口有冲洗设备,但是设备存在一定的问题,急需维修,而且工地门口附近也是遍布泥浆水。执法人员表示,像这样的情况,即使车辆冲洗干净了,一出工地门口,又难免重新沾上污染物,行驶到大马路上,还会造成污染,前期的冲洗就毫无意义了。所以他们要求施工方工地门口一定要保持清洁干燥。

  同时,为了保证整治效果,执法人员还在绕城东线设立了卡点,对过往工程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并针对一些易忽略的细节问题,向工程车司机进行讲解。

  经过一轮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工地上普遍存在进出口冲洗不规范,对车身的冲洗不到位的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协管中队队长周齐能表示,接下去会将这些问题及时向工地业主进行反馈,并加强执法力度。“第一:加大对工地的巡查力度,要求所有的在建工地必须配置专业冲洗人员,冲洗设备损坏的,停工整改;第二:落实在建工地周边责任路段,确保路段上有专业人员进行保洁;第三:我们将不定时和三化办联合整治,对不进行冲洗的车辆,进行现场整改,对违法情况比较严重的车辆,我们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进行车辆的暂扣,直到整改完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