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清明小长假:踏青赏花受追捧

  清明小长假,我县旅游市场收获几何?笔者从县旅委获悉,4月5日至7日,全县共接待游客31.1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6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21%、11.13%。

  此次小长假,尤以踏青赏花最为受追捧。中南百草原景区迎来了第十四届“樱花节”活动,连片的樱花林里,游人如织,他们或游樱林赏歌舞、或玩转樱花大转盘,亦或是采茶品茶,沉浸在春日的阳光里。据统计,该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左右;江南天池景区的第二届高山杜鹃节也在这个假期正式开启,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小长假里,不少游客为花而来;还有竹博园、田园嘉乐比乐园等景区,三天假期的接待量都比较乐观。

  再看乡村游,亲子出游的趋势十分明显。递铺街道鲁家村虽然还未正式开园,但不少游客趁着假期全家“总动员”,坐坐小火车,或走进农场参观体验,乐享“绿色世界”;天荒坪镇余村村人气更是火爆,4月6日当天,一拨拨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预计当天游客量达到近2000人次;玩累了,不少游客就选择到民宿休憩一番。小长假三天,仲夏夜之梦、四季慢谷等一批高端民宿客房基本爆满。

  县旅委市场科有关负责人分析,从今年清明小长假接待情况看,游客出行呈现亲子家庭、散客为主的趋势,我县休闲度假和亲子产品线路受到广大游客青睐。“除了第一天受雨水天气影响,后两天接待情况整体不错,景区景点接待保持平稳,分散在各乡村的游客有上升趋势。”该负责人说,这不仅是因为清明节是扫墓、踏青的好时机,也是一年中客流开始回升的假期,等到5月份之后,我县旅游市场将会迎来接待的一个高峰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