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综合执法局 实施“721”工作法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接到长龙山公司求助,横路村某村民在输电杆周边进行地基开挖,影响了输电系统安全运行。执法所立即响应、现场踏看,确定了当事人责任,责令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得益于天荒坪执法所与长龙山公司建立的工作联络机制。通过该机制,项目建设遇到难题,都能直接与执法所对接,并得到快速处理。这是县综合执法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日前,该局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意见,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服务保障三方面出发,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意识和质量。

  优良的城市环境,是营商的基石。除做好城市基础设施有机更新,该局还将启动垃圾源头分类行动,覆盖垃圾分收、分装、末端处理等环节。“从收集到处理同步进行,改变以往只实现分类收集,却没有分类处理的短板。”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孙鹏伟说,好的硬件搭配细致的管理,城市颜值才能节节攀升,城市魅力才能由内而外散发。

  管好城市,从管好自己开始。今后,该局将严格规范涉企检查,减少执法频次,并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律师驻队”制度,为执法提供法律参考。“执法的目的不是惩罚,而是通过处罚机制让大家形成规矩,规范行为。”孙鹏伟说。

  从管理向服务转型。接下来,该局更加注重疏堵结合,以服务促管理。今年,该局创新实施“721”工作法,即各执法所在日常工作中,把70%的精力放在提供服务上,20%用于管理,10%用于执法。为了落实“721”工作法,“承诺制执法”应运而生。通过上门走访、集中教育,执法所把法律送到企业和工地,与企业签订承诺书,初次违规以提醒为主,对屡教不改的予以严厉处罚,疏堵结合减少违规现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