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升温啦——春寒终逝,春回大地

潘学康 摄

  今天据说很多小伙伴都生病了,这种病叫做“假期太短.余额归零.心绞痛”。为了缓解大家的不适感,谈天说地君决定给大家发布一个好消息:大家期待的“晴+暖”要回归了,春寒料峭终逝,等春回大地。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为了应景,冷空气也是用上了“洪荒之力”,呼唤来大风,降雨水,甚至是雪姑娘,从3日开始,强冷空气自北向南横扫全国大部地区,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超过20℃,硬是把温度从“初夏的气息”拉到“初冬的感觉”,南方的小伙伴们说:一个礼拜间从开了冷空调还嫌热到裹上大衣还冷飕飕,这天气着实太随意了些。北方小伙伴表示不服:河北唐山,冬天没下雪,清明连干两场大雪,好不容易熬过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天。

  不过,春日里的冷势力都是残党余孽,闹得再凶,也都是雷声大雨点儿小。所以这次冷空气来得急,走得也快,全国大部分地区在经历“过山车”式的降温之后,气温将自北向南开始回升,虽然晴暖回归之路有点曲折。

  具体到安吉,昨天是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阳光准时上线,不过西北风依旧给力,而气温攀升乏力,预计最高气温在14℃左右,在“大风+降温”的威力下,体感还是比较冷的。

  而今天阳光越发灿烂,不过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早晨的最低温只有4℃左右,山区更低,可能出现霜或暗霜。在阳光的助力下,又少了大风的滋扰,升温也非常快,最高气温会在23℃上下,这导致今天的昼夜温差达到19℃,到了下周一,温差也蛮大。这两天又正好是小长假后的上班、上学日,大家早晨出门时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晨练的老人和体质偏弱的孩子尤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1、找冬天的衣服、找春天的衣服、找夏天的衣服。2、收拾冬天的衣服、收拾春天的衣服,收拾夏天的衣服。3、回到第一条。这样的循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或许还会继续,虽然反复无常,但每一次从阴冷到晴暖都会带来好心情,都是一个小惊喜,不是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