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交通重点项目全面“跑起来”

  近日,303省道改扩建工程中路基桥涵建设完成,进入路面建设阶段,意味着施工进入快节奏、快时序。该道路建成后,与306省道相连,将为鲁家村打通“西大门”,并串联起村旅游集散中心、文化中心等公共设施,为村域大景区优化了交通条件。

  303省道是今年我县推进的交通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县交通运输局牢牢咬定项目龙头,计划全年完成投资近30亿元,实施16个重点项目。其中,新建工程2个、续建工程8个、前期工程6个。春暖花开时节,安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已经全面“跑起来”。

  商合杭高铁安吉站成功升格,成为全线新建车站中唯一增设到发线的场站,变更的红线范围已划定,待新增征地任务及设计完成,即可进场施工;306省道(椅子塔至王家庄)整治工程完成路基、桥涵工程的50%,缸窑岭段降坡工程持续推进……续建项目现场处处都在“抢进度”。

  申嘉湖高速公路西延整体施工进度完成主体工程量的66.9%,较计划提前了近5%,这得益于协调组发挥的积极作用。据了解,当前推进常因实际地形需要,发生改河、改路、改渠等情况。为减少施工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指挥部自2月起,为3个标段分别配备了协调组,派出专人对接标段所在乡镇(街道),做好政策处理和现场协调。这段时间,协调员方木金就格外忙碌,第5标段施工推进到了地下管线复杂的上影区块附近。每当遇到情况,施工单位一个电话,老方必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系相应管线公司,现场协调解决。该标段负责人说,这种专人盯、专人跟的方式,让施工方找人“有门”、对接“有路”,问题处理效率大大提升。

  新建项目处处显现着新进度和“新气象”。高铁大道完成路基、桥涵工程的10%,站前大道初显气象。县道鄣北线项目在南湖监狱和天子湖镇的共同攻坚下,建设进度全面提速,完成交地清表5公里,路基桥涵工程量完成30%。长湖申航线西延工程格外引入注目。它的建设将彻底改变安吉无高等级航道的现状,能够有效发挥航道功能,提高船舶运载能力,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便捷水上贸易往来。因涉及部门较多,多项工程尚需协调,我县交通部门提前进场,在可动工范围开展精细施工。

  与新建、续建项目相比,项目前期的推进激烈却无声。频繁对接,不断沟通,这两日,杭长高速公路南北庄互通项目收到了一份好消息——项目初步设计通过批复。这意味着,该项目即可进行项目施工图设计招标,距开工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