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茶二代”的白茶情缘

  贾伟,土生土长的溪龙人,和其他当地百姓一样,小小的白茶叶,改变了他一家人的生活。

  白茶开采以来,贾伟家就来了不少客人,除了江浙沪的,还有不少是特地从北方赶来的。

  “基本上来挑茶叶的都是老客户。”一批从山东赶来的茶商刚到,贾伟就为他们泡上了一杯今年的新茶,并向他们介绍今年茶叶的情况,“今年来采茶的都是经验老道的采茶工,所以品质不错。”

  招待大家品尝完新茶,贾伟就带着客人上山了。据了解,贾伟家一共有100亩茶山,以前都是父亲在打理。几年前,在南京开公司的他结婚生子后,决定返乡接手家中的茶园。平时,贾伟负责协调管理和产品开发,妻子诸碧波则负责销售。这几天新茶上市,诸碧波正忙着把最后一道“关”,筛选一下已经炒好的干茶。“因为有些茶叶上还是会留着小奶叶,所以挑选一下,品相好、口感也会更好。”

  带着手套、拿着镊子,诸碧波挑选得非常仔细,另一边,他们的儿子小雨墨也正在摆弄着桌上的茶具,因为爸爸妈妈每天与茶打交道,从小耳濡目染的他,也逐渐对这片小小茶叶产生浓厚的兴趣。

  “这些是今年的手工茶,妈妈给我的,可香啦。”拿着手工茶,小雨墨还不忘露一手,表演了一次茶道。

  这几天,贾伟的弟弟一凡也非常忙碌,别看他以前在青岛从事的是土木工程方面的工作,但现在已经回到安吉,做起了自家白茶品牌的文创。“我以前就对文创这块很感兴趣,喜欢拿相机拍照,前几年每年白茶季,都会回家帮忙,结果就擦出了‘火花’,决定回来专心搞文创。”

  虽然已经“退居二线”,不过这几天,贾伟的父亲贾小明也一直在忙碌着。打理茶山、检查青叶质量等。

  临近饭点,贾小明开上三轮车,带上盒饭和茶水,为还在山上忙碌的采茶工送饭,并将采摘好的青叶带回家进行摊铺,准备新一天的炒茶工作。

  这些小小的叶子,承载着贾伟一家的心血,同样也是许多安吉茶农一年的期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