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高价包裹寄丢仅退赔数百元 寄递贵重物品最好保价

  昨天上午,梅溪镇石龙村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去年12月10日,其在晓墅一家中通快递营业店寄了一个包裹到贵州三都县,结果寄丢了价值2720元的安吉特产,中通快递答复只给“赔”420元,这与实际损失差距太大,一时无法接受。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由其女儿陈女士去营业店寄递的,包裹里有2斤茶叶和几斤笋干,总价值2720元,快递费70元,是寄到女儿贵州三都县舅舅家的。虽然路途遥远,但快递公司服务员称一般一个星期能到,但10天过去了,舅舅仍未收到特产。后来询问得知快递寄丢了。当时很气愤,将丢件的事投诉到中通快递公司总部,然而对方答复只能“赔”420元。

  “我的包裹是他们弄丢的,为什么只‘赔’420元,我不知道他们是按照什么依据来赔偿的,也没有人通知我到哪里领取赔偿金。”陈先生说。

  记者陪同陈先生来到晓墅中通快递营业店,该店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包裹当时已经装上车,可能在运输途中丢失了,对于包裹寄丢,快递公司是要负责的,但是陈先生的女儿当时寄包裹时没有保价,公司总部按照相关规定,给予陈先生女儿没有保价的包裹最高350元的赔偿,另外退还寄递费70元,因此赔偿和退还寄递费一共是420元。

  陈先生称,当时寄包裹时,女儿称没人提醒她要保价。该店负责人称保价是出自寄件人自愿的,今后尽量做到提醒顾客。针对此事,安吉邮管局市场监管科联系了安吉中通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对赔偿、退款等事项及时向相关寄件人作出说明或解释,避免寄件人误解或不解。

  那么,市民在寄递包裹时,应注意什么问题,从而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呢?安吉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寄递贵重物品,最好保价,这等于给寄递的物品“买了保险”;要保管好寄递物品的购物发票、种类、数量、重量等,寄递时可以拍照、拍视频保留,以便发生包裹丢失后,为赔偿提供有力依据;投诉要及时,不要超过受理期限,像中通快递公司投诉受理期限是20天,如果超过受理期限,也会影响赔偿。如果包裹寄丢,双方就赔偿协商不成,受害方还可以向主管部门、消协投诉,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