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郁金香扮靓县城 花儿虽美莫采摘

  春天正是百花盛开的大好时节,县园林绿化管理处为了更好的提升城市品位,在城区多个区块,分批种植了不少郁金香,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然而,郁金香展才过了2个多星期,却发生了不少让人觉得遗憾的事情。

  县城昌硕公园是郁金香种植的“大户”,大大小小10多个区块内种植着12个品种的郁金香,各色花朵争奇斗艳,格外美丽。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跟花朵来个亲密合影。

  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殷杰告诉记者,这次郁金香展除了昌硕公园,还有城区的人民路、生态广场等地也有种植,整个城区总的种植面积达到了6500平方米。“通过郁金香展,一方面打造了城市新格局,提升了整个城区的城市品位;另一方面吸引广大市民走进大自然,放松心情。”

  对于郁金香装扮的公园,市民们都非常喜爱,但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却发现了不文明的一幕,一些郁金香花朵被摘取,只剩下孤零零的根茎,有的花枝被折断扔在一边,被破坏的有不少。

  不少市民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的破坏行为应该坚决抵制和杜绝。

  县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顾灵超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根据破坏情况补种了500余株郁金香,接下去会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为了防止游客踩踏和采摘,专门在种植区块安装了木桩护栏;同时在郁金香中心区块,做了文明标语,提醒市民不要随意采摘。”顾灵超也呼吁广大市民,如果看到不文明的现象,也可以及时与园林绿化管理处联系,热线电话:5038486。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