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培训学院来我县参观考察

  开沟机在茶垄间欢快地轻跑,泥土翻飞,露出10多公分深的沟槽。“它还可以用来松土。”在操作人员的解说中,参观人员或前或后,纷纷拿起手机拍摄,将场景录下。

  昨天,农业农村部有机肥综合利用及果蔬茶替代化肥技术培训班的50多名学员,来我县考察安吉白茶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情况。

  在递铺街道宋茗茶博园里看完开沟施肥的机器后,学员们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起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

  据了解,去年我县成为2017年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示范产业为安吉白茶,而项目示范区域就在石角自然村,面积达到13650亩,而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有“有机肥+配方肥”“有机肥+水肥一体化”和“有机肥+机械深施”三种模式。

  通过一年时间的开展,项目区化肥用量明显减少,有机肥利用得到提高,让安吉白茶青叶亩产从46公斤提高到55公斤,亩均增收1000多元。整个项目区合计实现节本增收2000多万元。

  “有机肥替代化肥对茶叶品质有好处。”实施了该项目的宋茗白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万富说,今年宋茗公司销售量比去年提升30%,靠的就是良好的品质管控,“使用有机肥能改良土壤,今后要多用品牌有机肥。”

  在省农业厅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局副局长陈红金看来,有机肥替代化肥是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这对发展绿色农业具有重要意义。安吉在今后还需要开展绿肥种植、挖掘本地有机肥资源等方式来促使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进一步加强,同时还要加强推广,让17万亩安吉白茶茶园都用上有机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