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首次对重要民生商品进行监测公示

  近日,笔者从县发改委(物价局)获悉,我县首次对55个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进行监测公示,相关信息通过安吉政府门户网站、《安吉新闻》报公开。

  据了解,此次监测内容包含商品名称、规格等级、计量单位、上期零售价格、本期零售价格、环比数据六个方面。县发改委在完成日常监测任务的基础上,根据我县市民消费需求,设置20个监测点,重点围绕粮油、肉禽、水产和蔬菜等大类民生产品,加强对各环节信息的搜集分析研究,重点了解和掌握监测品种苗头性、倾向性价格异动。此举将对生产、批发和零售价格信息不对称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每月5号、15号、25号是我们信息公开的时间点。在一些特殊时期,如茶季、雨雪冰冻灾害时期,我们也将加强对相关商品的价格监测,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价格秩序。”县发改委(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