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审核合一”审批服务新模式

  “以前,要到两个窗口,材料需要两个人审核,相对费时费力,现在到一个窗口就全部办好了。”近日,安吉铭鼎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县市场监管局办证窗口申领营业执照,得益于新实行的工商注册登记受理、审查、核准全过程“审核合一、一人通办”,让他直说“太省事了”。

  据了解,这种简易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查、核准全过程“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的审批制度,是该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创新商事登记审批服务的又一新成果。

  所谓“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即由原来窗口受理人员审查通过、核准人员再审核的“一审一核”审批模式,改为由受理人员独立审查、核准,一人一次性办结的“审核合一”模式。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新推出的“审核合一、一人通办”适用的审批类型包括各类市场主体的名称预先核准及名称变更核准登记,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有限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十一项审批类型,共计64类具体审批内容。其中,部分业务可实现窗口即办,证照“立等可取”。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群众办事可享受“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优化、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提高群众满意度。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宽“审核合一”的业务范围,将事实清楚、材料简单、法律关系明确的行政许可项目纳入办理范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