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住房公积金中心也可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

  昨天上午,安吉县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公积金受理点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二手房交易过户网点进一步延伸,今后,在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吉县分中心就可以直接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百姓再也不需要住房公积金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两头跑”了。

  “以前,涉及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交易,要先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交易过户,再到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贷款申请,再返回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贷款抵押。放款后,还要再到住房公积金中心领取合同和借据。一来一去,总共要跑4趟。”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安吉县分中心副主任陈欢明说,但是设立网点后,无论是交易过户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可以在住房公积金中心“一站式”办理。为了进一步方便百姓,住房公积金中心还推出贷款抵押代办业务,并以快递的方式把合同和借据邮寄给当事人,这样一来,百姓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和贷款就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要办理组合贷款,老百姓在住房公积金受理点就可以直接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安吉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沟通办理,不再需要额外跑一次银行。“这样一来,我们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就更方便了,效率也提高了很多。”中介代办员曹青说。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第一个行政服务中心以外的二手房交易过户网点。去年9月,依托“智享安吉”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平台,工行安吉支行已率先开设了二手房交易过户业务,受到百姓热捧。目前,安吉农商银行也正抓紧培训,不日也将推出该项业务。

  “现在房地产市场火热,二手房交易过户的人较多。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建立更多的网点,不断满足老百姓就近办事的需求,同时分散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密集的人流量。”县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车生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办事流程,不断提高百姓办事满意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