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率队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专题调研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沈铭权强调,要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认识、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提升质量,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撬动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提供强大动力。县领导乐叶俊、吕立、陈瑶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考察体验了社会事务、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公安等综合服务平台,以及自助服务终端等“最多跑一次”改革便民服务措施,详细了解改革推进情况,仔细听取现场办事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这项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作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实践,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沈铭权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当前最有分量、发展最为急需、群众最为关注,以及最具引领性的一项改革,要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大导向,实现改革再提速。要围绕“对上回答好问题,对下解决好问题”这一目标要求,着重在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合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破解信息孤岛这一关键问题,让更多数据资源实现跨部门跨区域互联互通;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唯一标准,切实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办事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强化标准引领、基层延伸、过程监管,实现服务再提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改革成效,及时复制推广,打造“安吉经验”“安吉样本”;充分发挥各类载体作用,加大放权力度,不断推动改革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更加注重过程监管,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考核,全面营造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项改革任务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窗口工作能力,提高办事服务水平,及时发布改革信息和政策内容,让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和积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改革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多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