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春来“弄”茶忙

  春来到,一年一度的白茶季也如期而至。采茶、炒茶、交易……安吉人忙活开了,纷纷以各自的辛勤劳动,庆祝这一盛大的“节日”。

  白茶季是忙碌的季节。数十万采茶工人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和着春日的阳光,摘下一颗颗嫩叶;中午与下午的青叶市场最为热闹,经过一整个上午和下午的采摘,青叶还残留着暖阳的味道,就被运到市场集中交易;夜深时分,家家户户的灯还亮着,老匠人们用传统的手艺炒制青叶;天还没亮,干茶市场里熙熙攘攘,茶农们捧着大包小包的干茶,卖力地推销着……

  白茶季,怎一个“乐”字了得。辛勤的付出,终于换来了回报。清晨,填饱肚子,采茶女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奋斗,累是累点,但大家都说值,因为算下来,一天的工钱也蛮不错。茶农们更是说不出的开心,全国各地的客商云集安吉,自家的茶叶价格有保证,而且根本不愁卖。“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故事,在这个时节的安吉生动上演。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