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冷空气正在堆积,连晴将尽

  先说个好消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从今年开始,清明节将和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一样,放假七天!

  好消息伴随好天气,最近天气可真的是,春光明媚,桃红柳绿,草长莺飞,风景秀丽,天蓝水碧……被晴暖宠坏的日子里,所有美好的词藻堆砌在一起形容它都不为过。如果硬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可能是有点太热太晒了吧?双休升温小浪潮全力发威,昨天最高温度飙升至29度,买不起车库的谈天说地君将车停在了大太阳底下,下午拉开车门的那一刹那,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没错,是夏季的味道,整个车厢像个大蒸笼。还有调皮的网友戏称:怪不得大中午走在草地边马路上,都容易产生“脚底生烟”的错觉。不过据说,周末一结束,天气画风要变一变了?过山车?强对流?倒春寒?

  省气象台是这么说的:降水降温倒计时,2日起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其中4日后期到5日,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5到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较明显降温和大风过程。不过下周下雨持续时间并不长,呈现的不是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更有可能出现冷暖气流交汇的对流天气。

  而县气象台也对此次变脸做了预告提醒:本周起雨水逐渐增多,气温也有较大起伏,正值清明时节,大伙要合理规划出行计划,提前做好防雨措施。

  从安吉气象APP上的温度趋势来看,此次降温不会是突然的大跳水,而是冷空气逐步渗透的过程,今天最高温还有28℃,明后天最高温26℃,周四只有21℃,周五开始回落到“1”字头,期间多云阵雨穿梭。

  总体来看,整个过程降温幅度也不小,大家要留意衣着的增减,这次过程正好贯穿清明小长假,雨水动静也蛮大的,出行需做好合理规划。最后说个坏消息,开头说的好消息是假的。不过虽然清明放七天暂时是不可能的,今后还是可以期待的。被“谈天说地”君骗到的自觉举个爪,昨天的愚人节,大伙儿玩得开心吗?有没有被“愚”到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