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闲置车隐患多 切勿上路行驶

  如今,汽车的普及率和保有量已经非常高了,拥有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车辆性能差不多,但交通法中有规定,持什么证就驾什么车子,准驾不符就会受到处罚。

  3月27日上午,县交警大队孝丰中队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该车前轮已没气,但驾驶人依然驾车上路行驶,而且该车后面还坐了一个大人及一个小孩。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将该车拦下,并将驾驶人带回中队调查。通过询问得知,摩托车驾驶人刘师傅是来安吉采茶叶的,当天准备上街买菜,为了方便,就驾驶这辆无牌三轮摩托车上路,没想到在路上被交警查处。

  据了解,刘师傅这次还涉及多起交通违法行为。“首先该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第二该三轮摩托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第三经过后续调查发现,驾驶员刘某存在准驾不符的行为。”民警陈鹏铼介绍道。

  民警介绍,现在随着电动自行车以及轿车的普及,有些车主可能将以前购买的摩托车闲置在家,没有年审也没购买保险,当临时需要用车时,就会将长时间闲置的二轮摩托车拉出来骑,但这种行为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因为这些车辆往往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车况较差,此类车辆一旦上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被交警查处,将从严从重处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