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农商行把站点开进中国茶城 茶企茶农用钱不愁

  近日,茶农王先生在中国茶城售出了数万元的干茶,均通过银行卡交易,转到了他的账户上。但如果需要收购青叶,还需现金。这次,他通过安吉农商行新设立的“丰收驿站”服务点,成功兑换了足够的现金,也省下了往返县城和村里的时间。“银行把点设在最需要的地方,这样的服务很到位。”

  眼下正值采茶季,茶农、茶企对资金、转账等各类金融服务的需求激增。为了满足需求,安吉农商行把遍布各个行政村的“丰收驿站”服务点开进了中国茶城,就近为茶企、茶农提供服务。

  现金准备充足。在“丰收驿站”里,一台ATM机24小时工作,并坚持每日加钞一次。“全县有证茶农在一万人左右,交易时经常需要用到现金,但附近没有银行。”安吉农商行绿色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马青海说。

  一条龙的服务让茶农用钱无忧。“丰收驿站”还提供免手续费转账服务,持其他银行卡的客户均可把钱转到农商行的卡上,再现场提取现金。此外,该站点还支持现场办卡,即使没有农商行的卡,也能够即办即用。

  一些临时的用钱需求也得到满足。在“丰收驿站”,“两山白茶贷”实现了现场签约。“夫妻都同意的话,不用抵押物就能贷款。”马青海表示,因一时资金短缺,却错失商机的现象将得到解决。不仅如此,“两山白茶贷”的利率按基准利率下浮10个点,贷款成本更低。

  这边定点服务,那边流动上门。与“丰收驿站”相呼应,农商行还在中国茶城设置了一辆流动服务车。“这就是一个流动的银行,存取款、转账等业务都能完成。”马青海说。截至目前,“丰收驿站”ATM机共提取出现金1600万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