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小龙虾上市价格走高 我县进入“吃虾季”

  昨天上午,市民陈璐在县城中心农贸市场逛了一圈,发现前不久还难觅踪迹的小龙虾,如今已摆上了各个水产摊位,“吃虾季”来了。

  由于上市不久,小龙虾价格较高。记者走访多个摊位了解到,5钱以下的小龙虾价格在30元/斤左右,5钱以上的每斤普遍在40至45元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价格高出10元左右。

  对于价格走高,摊贩卢金琴认为,是受到吃虾氛围愈发浓厚、上游供应减少的双重影响。“现在大家都爱吃虾。”她说,越来越多的市民以水产代替肉类,导致小龙虾的市场需求增加。“猪腿肉现在9元/斤,就是因为买的人少了。”摊贩颜陈陈在每次的拿货中,也明显感到今年小龙虾的供应不如往年。往年,一天能拿300至400斤,今年每天只能拿到100斤左右。

  较高的价格,却没有影响销量。卢金琴表示,早晨4点开张,到7点半左右,100多斤的小龙虾就销售一空。“主要是没货了,不然还能多卖点。”每天,她都从杭州和本地养殖户手中拿货,“每次拿货都跟打仗似的,平时能拿200斤左右,周末就只抢到100多斤。”

  这段时间,小龙虾销售主要集中在餐饮饭店。因为看好小龙虾生意,许多沉寂了数月的夜宵摊再度开张。“主要是今年本地虾和外地虾同步上市,拉高了小龙虾的整体质量。”某摊贩店主介绍,肉质饱满、活性高的本地虾十分受欢迎。以往的规律是杭州或更南地区的小龙虾先上市,但今年因为气温升高,本地虾提前上市。

  据预计,小龙虾“高贵”的价格只会持续半个月左右。商贩们认为,等小龙虾大量上市,每斤的价格将普遍下降10元左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