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再战“双百千万”工程

通过干部跟单领办,作为6个20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之一的敏实项目快速推进。图为敏实子项目的信正科技正在安装第二条生产线,预计5月中旬投入生产。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日前,开发区召开誓师大会,启动2018年“双百千万”工程。和去年实施的第一个“双百千万”工程相比,今年该工程的针对性更强、指向性更准,是推动中规院开发区战略发展规划落地、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的有效抓手。

  “今年是开发区抓规划落地的第一年,也是新体制各项工作见成效的关键一年,开展百个产业类项目、百个基础设施项目和千户征迁、万亩征地攻坚行动,涵盖项目‘双进’、平台建设、企业服务等各个方面,是开发区推进全年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表示。

  针对性强。每个征迁区块的划定,每项基础设施项目的排定,都依据平台建设和区块发展的现实所需,也与开发区战略发展规划相结合。例如,万亩村作为教科文新区未来城的核心区块,今年排定了185户拆迁、1500亩征地的任务,是该村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征迁行动;产业迈向高质量,源头是项目招引,今年开发区明确提出只招引“大好高”;在项目推进上,制定了“开30竣27”的目标任务,重点保障敏实、宝业等6个总投资20亿元上的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厚植发展动能。

  指向性更准。工程推进,离不开严格的制度保障。除了领导干部公开晒承诺、晒目标等常规举措外,开发区还建立了完善的督查考核以及激励制度。每月,督查各局办、平台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根据督查结果亮灯公示;每月抓项目例会根据任务完成、创新破难、工作配合等情况,各局办、平台采取“自评+互评+主要领导评”方式计分,按分数高低授予流动红旗,获得流动红旗纳入年终考核,实行差异化奖惩。

  保障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在实行重点项目领办制后,永艺年产240万套家具生产线项目设计方案变更、行政审批得到快速处理,围墙施工正在进行;仅一个多月时间,养生堂智能生活科技园就完成了公司注册、厂区平面设计及临时围墙设计等程序。新一轮城中村改造攻坚打响,遴选干部驻场办公,入户摸底、征迁评估正在进行……

  “新的‘双百千万’工程依据现实发展的轻重缓急和战略规划的长远目标制定,体现了开发区各项工作抓重点、促落地,通过这一轮工程的实施,将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级夯实基础,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沈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