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朋友圈一条小广告竟骗得13万元?90后小伙被批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若愚 记者 阮帅)一条发在朋友圈的小广告,竟能骗得13万元?日前,这个发广告的“聪明”人寿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诸暨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90后”寿某是诸暨本地人,年纪轻轻却不务正业,终日沉迷于网络赌博。玩着玩着,钱就像掉进了无底洞,很快,他便在网上输掉了100多万元。没有收入来源的寿某只能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借钱偿还赌债。但是时间一久,大家都不再信任寿某,也不愿意借钱给他了。

  “必须得迅速弄点钱来翻翻本。”寿某“灵机一动”,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广告:本人所在的公司需要刷单冲业绩,可以免费办理信用卡、花呗的套现业务,本人承诺每单套现业务可以获得高额利息(奖励金)。

  没想到,广告一发,还真有人上了钩,诸暨小伙小何就是受害人之一。2017年12月,小何翻看朋友圈时正好看到寿某发的广告,便联系寿某想套现1万元。寿某给小何发了一个收款二维码,小何在寿某的“指导”下用花呗扫码支付了1万元。第二天,寿某用支付宝转账给小何10388元,除了1万元的套现金额外,还有388元的任务奖励金。

  动动手指毫不费力就赚了388,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于是在收款当天,小何又进行了信用卡套现,并在两小时后收到本金及奖励金。小何非常高兴,并将寿某推荐给了自己的好友们,想让好友们一起“致富”。可万万没想到,在小何和好友们兴冲冲地刷了3万元之后,寿某却再也没有了回音。

  经审查,从2017年11月底至12月初,寿某一直在朋友圈发类似的广告,吸引微信好友来套现。而骗来的钱,除了偿还部分赌债之外,寿某还用来继续赌博,以期翻本。如果赢了钱,寿某就会返还骗来的本金并给予奖金,但如果输了,寿某便不再理会。短短20天左右,寿某共骗得10多名受害人的约13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检察官提醒:如今,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进行诈骗屡见不鲜。寿某的骗术其实并不高明,除了受害者有“熟人心理”、对社交平台内的好友放松警惕的原因之外,更多的是追求所谓高额“奖励金”、大额差价的贪小心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看似轻易能够获利的好处,往往隐藏着巨大的陷阱,市民千万要小心。

标签:朋友圈 诈骗 广告编辑: 孙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