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金华:有家善食堂 每天给五百多号人免费发放馒头

  这里是金华市双溪西路的金华芘丽芙美容医院,每天中午前,医院门口就会排起一支长长的队伍。

  医院的东侧,有一家“芘丽芙善食堂”,11点钟开始,这里的工作人员会给队伍中的每一个人依次发放包装好的馒头,每个人可以免费领到两盒,也就是6个馒头。馒头是分装的,每盒3个,整齐地装在餐盒里。

  餐盒上写有这样一句话:“我们提供给您的只是微薄的帮助,但是我们承诺坚持50年。”落款是芘丽芙集团董事长何威。

  善食堂公益,已经持续了十年。

  地点变了,名字变了,发放物品也发生了改变,接受者的面孔更在不断变化,但金华这家善食堂的义举一直没有变。

  从2009年初开放善食堂,当时的名称叫“华美善食堂”,到今天的“芘丽芙善食堂”,不知不觉,这家善食堂已经坚持到了第十个年头。

  前来领取馒头的人以老年人居多,他们有的是空巢老人,有的收入较低,也有的是身体不佳行动不便者。有些人手中拿着一个塑料袋或环保袋,更多的人则是两手空空而来。

  75岁的王亲田说自己是“芘丽芙善食堂”的“常客”,每个星期都会来吃上两三回。老人说,自己家里住得不远,儿女都在单位上班,自己一个人开伙也麻烦,善食堂的馒头很好吃,又干净,再说也可以省下一笔早餐的费用,很不错。

  39岁的叶丽娜身体有点残疾,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善食堂的馒头很多时候就是她的主餐,她说,非常感谢善食堂。

  家住金华市区五里亭的陈建义说:“这里的馒头很好吃,这样好心的企业和老板,真的难得啊!”

  虽然有时排队需要半个多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但傅文军并不觉得浪费,他说,他已经在这里吃了好几年了,刚开始以为医院通过这个事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补助和奖励,后面得知这纯粹是医院的自发行为,并没有向政府申报过任何表彰或减免税款的优惠,因此更加由衷地感谢和感恩这样的爱心老板。

  其实,在许多金华人眼里这个善食堂已经不再是新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从每年63000多斤面粉的制作量到如今累计800多万个馒头的发放量……

  作为芘丽芙善食堂创始人,何威有许多感慨,他说,二十多年来在商场上摸爬滚打,虽然集团名下的医院开了好多家,事业上也有所成就,但也并不是非常富有。可是对于自己一诺千金的承诺,却始终不敢放弃。他说:我把“自己的承诺”和“别人的信任”这两样东西看得比金子还要珍贵。

  如今十年过去了,善食堂仍然在默默地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何威说,他会信守承诺坚持办下去。

标签: 食堂;馒头;金华市;承诺;餐盒;美容;一诺千金责任编辑: 金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