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谈立山:专研技术 丰富内涵

  见到谈立山时,他刚参加完局里的年度总结会议,身着深色制服的他显得格外精神。质量检测体系、量子传递等晦涩难懂的概念,在他的叙述中渐渐清晰起来。

  “简单来说,我们的工作分为两块,一块是对县内竹、椅两大行业产品进行质量检测,如办公椅的耐磨、抗疲劳、抗冲击试验,我们会有专业的检测人员,利用相应设备检测其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符合出口国家的相关要求。另一块就是量子传递,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法定计量检定,如对电子秤、水表是否准确无误进行检定。计量检定和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是息息相关的。”

  强检、抽检、盲检,对于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工作地点无非是企事业单位和实验室两点间转换。虽然作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的谈立山不用再跑现场,也无需整天泡在实验室里,但同事们遇到疑难杂症还得请老将出马。深知计量检定工作重要性的谈立山对此也表现得格外耐心。

  “计量应该说从秦始皇时期开始就是一项很基础的工作,是经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计量不准,很多交易就没法进行。”他说。

  如今,谈立山的工作已从单纯的技术工作拓展到兼顾技术、管理与科研。对他而言,劳模精神不再局限于一线劳动,而是有了更深层也更具技术含量的注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