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赖建红:提升品质 助农增收

  赖建红,1984年至今,一直在农业技术推广领域做技术推广工作,活跃在安吉白茶生产一线,与茶农和茶企打交道。

  工作以后,看着安吉白茶从一棵苗成为一个产业,作为一名技术人员,赖建红付出了很多也觉得非常骄傲。“为了规范产品,我们做安吉白茶标准,一直从县标到省标再到国家标准,这也是我们全县第一个国家标准。”

  “我们还通过技术培训,将一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介绍给茶农朋友,或者通过实地指导,在茶农们碰到问题时,及时帮忙解决。”同时,赖建红还致力于提高安吉白茶的品质,近期做的工作就是减肥和限药。

  从2012年开始,赖建红带领的团队,一直在推广安吉白茶的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这项工作完成后,在以后的生产中,可以减少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劳动力,既能保证产品的规格一致性,还能降低茶农的生产成本。

  赖建红想要为茶农带来更好的收益。将茶园打造成美丽茶园,同时把一产二产三产进行有机的结合,让茶园除了生产茶叶以外,还能成为大家观光旅游的一个景区。另一个就是做好产品质量的提升和产品安全的保证,这其实也是赖建红以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