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涂立强:建沟通桥 谋新福利

63981522333527203

  与雇主谈判工资薪水,为员工谋求福利,提起工会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从教学一线下来的涂立强,就扮演着一名工会工作者的角色。

  “我是2012年8月到教育工会的,本以为换个环境换了份轻松的活,但没过多久我就发现,要想把工会工作做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去动脑筋想点子。”

  不同于一般工会,教育工会下面涵盖60多个基层工会,涉及会员5000多人。要想做好体量如此之大的工会工作,首先得有完善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作为工会主席的涂立强,入职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选举合适的基层工会主席。

  “原来我们工会主席以老同志居多,老同志可能存在工作激情不高等消极面,另一方面,他们也难以适应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要求,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不如年轻人高。”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涂立强利用设置年龄上限等方式为工会换血,一批年轻、能干并且有威信的年轻人脱颖而出。工会有了新面貌,爱找事儿干的涂立强便开始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师德师风教育、教职工文体活动,为工会注入新活力。为了解决困难教师的后顾之忧,涂立强还专门成立医疗互助会,为困难教师谋福利。虽然工会工作内容多而杂,但能为学校和老师建立起更顺畅的沟通桥梁,涂立强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