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神经末梢”

  “多亏了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提醒,要不然最近苗木运输就有麻烦了!”近日,孝丰镇统溪村一苗圃基地负责人张志荣接到电话通知,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延办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这让他的苗木经营得以正常开展。

  据了解,作为相关项目招标、苗木运输的必备材料,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较长。这也带来经营单位存在遗忘办理导致资质过期问题。目前,我县从事林木种子生产经营的苗圃场、个体户约140多户,散布在孝丰镇、梅溪镇、灵峰街道等地。“我们将许可证信息汇总,按区域、失效期制定表格,提前联系并告知需要递交的材料。”县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工作人员元红霞介绍。

  从细枝末节里找改革思路,有效解决群众、企业办事难题。在我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年之际,越来越多的部门、窗口形成这样的认知。

  改革更听基层声音了。近期,县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不约而同开展办事满意度回访。在一次次温情交流中,哪些需要改进、哪些需要针对服务,他们摸排到不少意见信息。浙江瀚龙休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涉及股权变更。按照一般操作流程,此业务可网上受理,但企业经办人员对流程不熟,出现了办事“卡点”。得知情况,商务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在线填报,并帮助企业对接工商、银行等部门。“这并非个案,线上操作不会的企业、群众有很多,也提醒我们可以创新服务模式,多渠道实现‘跑一次’。”该窗口工作人员乐月芳说。

  市监窗口也在梳理问题,完善细节。“审批、核准要跑几个窗口,能否实现一窗办理?”“‘多证合一’、‘证照联办’也应扩面,减少涉企证照事项……”据该窗口相关负责人贾琼莞介绍,目前他们已回访企业480多家,在宣传创新服务模式、“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作为工作改进重点,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

  服务保障更强。我县开展施工图联审之后,消防、人防、施工图审得以合并,从原先数月办结时间缩短至10个工作日。但我县认证的图审机构只有三家,存在排队等候现象,县住建(规划)局为此在系统内新增6家图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图审效率;为提升服务品质,县行政服务中心正在绘制办事地图,以后群众、企业只要登录政务服务网,就可知道各个事项“哪里办、办什么、怎么办”……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们不仅仅要关注数量,同时也要关注质量。”县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车生表示,今年,我县将进一步优化事项办理流程,直指办事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从小事抓、细节抓,让改革真正跑进群众、企业的心坎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