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样板示范

  这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昌硕所的队员们频繁出入三里亭农贸市场,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对商户进行集中“培训”。“安吉正在进行文明城市创建,这和我们大家息息相关”,“不占道经营,不缺斤少两,都能助力创建工作”话语通俗、直白。得悉三里亭农贸市场正作为标杆被打造,大家信心十足,“要做就做到最好,给大伙儿树榜样。”商户们说。

  不久前,我县出台相关文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明方向。但对于类似“在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标语”的要求,哪里才算显眼位置,要设置哪些宣传标语,各单位并不十分明确。让方案再细化,让部门能够看图操作,打造各行业、各地段的样板工程就十分必要。

  样板根据行业属性分门别类。在农贸市场、酒店、餐饮店、医院、道路等不同领域,都将打造一个样板示范作为参考。三里亭农贸市场因基础设施健全,便率先开展工作,成为农贸市场类别的样板。除了市场监管局对该市场商贩做好思想工作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对该市场外围的停车秩序、公益广告设置等进行监管和规范。

  每个样板的打造,都落实到具体部门。酒店类别由县旅委牵头,新缘通大酒店作为样板,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在酒店内,相关公益广告在门口、LED屏幕、墙面等显眼位置随处可见;设置“无烟层”,不管包厢还是大厅,只要客人抽烟,工作人员都会上前劝阻;酒店消毒柜是否达标、消控室是否双人双岗,都一一检查并确认。接下来,酒店还将实行“文明餐桌”,在每个餐桌上设置文明台卡。

  有了样本示范,样本之间的比拼氛围愈发浓厚。眼下,工作人员正对胜利路公益广告设置、停车位朝向标注进行摸排,这条主干道即将迎来大变化;桃园社区作为样本社区,正与广告公司对接,统筹规划公园、便民服务大厅、走廊、通道等设施。

  “通过分门别类、细化责任,这批先行打造的样板预计4月10日前就能有明显改观,为接下来的创建起到示范作用。”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