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诸乐三书画印特展 “亮相”宁波天一阁

  最近,在宁波天一阁博物馆里,“缶庐遗风——诸乐三书画印特展”正如火如荼地展出,吸引了当地不少书画爱好者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由县文物局(博物馆)与天一阁博物馆联合办展,旨在加强馆际交流学习,弘扬诸乐三书画艺术。据悉,诸乐三是递铺街道鹤鹿溪人,著名国画家、杰出艺术教育家,曾任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晚年被推举为浙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西泠书画院副院长。作为吴昌硕的入室弟子,他的书画印皆有缶庐遗风,创作了众多艺术精品,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览通过写生稿、印章、书画作品等实物形式全面展示诸乐三在诗、书、画、印方面的成就,共展出其代表作103件(套),其中书画作品35件,写生稿28件,印章及实物40余件(套)。这些都是诸乐三先生各时期的代表作,如写生稿有1961年的《石门潭》、1958年的《蜻蜓蝉》;书画代表作有《墨竹图》、《紫藤图》等。此外,展览还分四部分介绍了先生的生平。

  县生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天一阁博物馆是诸乐三书画印特展继在绍兴柯桥博物馆展出后的第二站,通过“联谊”的方式,旨在大力弘扬诸乐三书画艺术。本期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