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第十五个“3·25”生态日活动

昨天,我县在县城生态广场举行了践行“两山”理念,共建最美县域为主题的“3·25”生态日系列活动,号召全民参与生态建设,提高百姓生态意识。(相关报道详见2、11版)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昨天上午,我县举行第十五个“3·25”生态日活动。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市县领导施根宝、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陈旭华、王捷参加。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致辞中说,生态是安吉的立县之本、发展之源,文明之风。十多年的坚守,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百姓生活品质更好,经济实现平稳快速增长,践行“两山”理念成为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生态文明更成为全县上下共同追求的文明风尚。他指出,十五年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信心和决心。全县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继续前进,为实现“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这一目标愿景而共同努力。

  副市长施根宝在致辞中说,生态环保日是安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安吉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生动实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安吉要充分认清其中的重大荣誉、重大机遇和重大责任,不断把“两山”实践推到新的高度。抓住推进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化这一主线,着力推进“两山”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能转换,全力打造全域美丽的区域样板、绿色优质的经济样板、乡村振兴的先行样板、改革创新的制度样板、绿色时尚的生活样板,更好地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战略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努力让“样板地”更出彩、“模范生”更优秀。

  卢春中代表省环保厅和“美丽浙江”办公室对县委县政府以及46万安吉人民在“美丽浙江”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键在人、关键在发展思路、关键在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安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省委政府部署的要求和各项工作目标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引导产业布局、倒逼结构转型,推动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协同共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努力建成“两山”理念实践的全国样板县、标杆县、示范县。

  当天,活动还为“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获得者以及“十佳生态文明使者”“十佳低碳出行者”获得者颁奖,为安吉县乡村振兴行动、绿色经济发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清零行动、民兵参建行动、党员先锋、志愿者等7支代表队授旗,进行了“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生态文明每一天启动仪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