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开幕

  春色惹人醉,茶香迎客来。昨天上午,2018中国安吉白茶博览会暨“安吉白茶伴你走向美好生活”主题论坛开幕。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陈金发、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王海稳出席。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安吉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嘱托,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把安吉白茶产业作为“两山”转化的重要路径,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重点打造,走出了一条茶产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新路子。2017年,安吉白茶产量达到1860吨,产值达24.74亿元,连续八年跻身全国茶叶类区域公共品牌十强,品牌价值达34.87亿元,产业从业人员20万人,被习总书记誉为“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

  陈永华表示,安吉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将安吉白茶产业作为“两山”转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按照“一产、二产、三产相融合,农业、农村、农民相协调,增收、增产、增绿相同步”的思路,坚持绿色发展,做优茶品质,坚持市场导向,唱响茶品牌,坚持传承创新,弘扬茶文化,坚持互利共赢,共建茶平台,擦亮“安吉白茶”金字招牌,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竞争优势、品牌优势,让绿水青山创造更多金山银山。

  陈金发代表国家农业部授予我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体系示范县称号。吴金良宣布活动开幕。开幕式上,还表彰了全国最佳经销商、十大金牌经销商,公布了2017年安吉白茶十大事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