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大部分二类疫苗价格下降

  根据省物价局等单位的规定,自2018年3月15日起,我省二类疫苗价格有大变动。

  据了解,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除第一类疫苗以外的其他疫苗。根据文件要求,疫苗接种单位提供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时,可向受种者或其监护人收取疫苗费用和预防接种服务费,疫苗费用为浙江省第二类疫苗中标价格,预防接种服务费按28元/剂次收取。预防接种服务费包含第二类疫苗的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接种耗材、存储、运输等费用。

  也就是说,以后每支二类疫苗的收费价格就是在采购价的基础上再加28元。各接种门诊包括犬伤门诊于3月15日起实施新收费标准。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后,大部分二类疫苗如水痘疫苗、EV71疫苗、流脑A+C结合疫苗、五联疫苗、13价肺炎疫苗、宫颈癌疫苗等,价格都有明显下降,仅有流感疫苗、乙肝疫苗等少量疫苗价格有小幅度的提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