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栖鹭池杯”第一届春季休闲垂钓比赛开赛

  春光正好,水波涟漪。“上钩了!”随着钓客王水高的一声欢呼,第一条鱼上钩,3月17日上午9点,报福镇汤口村“栖鹭池杯”第一届春季休闲垂钓比赛正式打响。小山村打破了往日的寂静,鱼游水中,白鹭横飞,闲情钓客画中垂钓。

  去年,汤口村成功创建3A级景区。作为发展旅游业的“后起之秀”,该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河道、白鹭、竹林,这些景观随处可见。而同时该村却面临知名度不高,“酒香无人知”的困境。此次垂钓比赛,就是汤口打开知名度的突破口。

  平时几乎无人来访的小山村聚集了上百号游客,比赛现场一片火热。“都是运气好。”王水高嘻笑着,一边把鱼装入网中,一边准备鱼饵,再次垂钓。当其他人还没有动静的时候,他又接连收获了好几条鱼。每当鱼儿咬钩,王水高用力将鱼提上岸,都引发现场观众一阵喝彩。

  一旁的钓客周善华不甘示弱。拉饵、抛钩,一套娴熟的动作下,鱼儿纷纷上钩。“因为经常钓,自然比别人要多些。”老周话不多,深情专注地盯着水面。与此形成对比,老周渔网里的鱼却一条接一条,他本人也成为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

  比赛吸引了来自章村镇长潭村的村民李中才,老人家80多岁,看着比赛心情掩饰不住激动。“要不是年纪大,体力吃不消,早就报名了。”他说,虽然不能亲自上阵,看看年轻人的风采也不错。

  过了好一会儿,来自杭州的钓客魏钧才收获了第一条鱼,远远落后一些选手,但他却没有一丝焦急。“今天来就是图个乐呵,这里景美人美,有机会还要来玩。”他说,村里没有经过系统开发,虽然基础薄弱一些,但生态优势在,如今又有了专业人士来策划运营,他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

  报福镇社发办主任单丽君连连点头。“我们依托各类创建,完善了文化礼堂、游客服务中心、道路等各项基础设施,还建立了百亩芍药花海和桃林,现在就只差知名度了。”她说,今后将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打开知名度,让汤口有美景,更有人欣赏。比赛下午结束,钓客李净以85.8斤的成绩夺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