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山川乡船村村 村晚唱响乡风“文明”

  “我们船村为什么要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为的是乡村变得更美,吸引游客。那么光靠美丽就能留住客人吗?还要乡风文明……”3月17日晚上,一台名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村晚,在山川乡船村村热闹开锣。

  当地群众自已拍摄的短片“船村的未来”,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很亲切。”村民杜丽华说。“通过看两部短片,让我很有感触,我们把船村建设好了,人人做一个文明人,就等于是栽下了梧桐树,这样才能让到船村来旅游的客人感觉舒服,还想再来。”

  春霞、月华等村民一改平日里的羞怯,上台大大方方跳起了舞蹈,建林、康青等人把锣鼓敲得有腔有调,老人们表演戏曲、舞蹈、老年歌曲串烧……

  同样是村民们自己拍摄的短片“船村的90后”,寓教于乐,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展示了文明的力量:讲文明能走四方,蛮横无礼寸步难行。

  “我们希望通过村晚等各种文化活动,把大家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营造良好的乡风民俗,让老百姓精神文明再上一个新台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我们美丽乡村建设的队伍中去,助力安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船村村干部说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