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赴递铺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3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县委办、组织部、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递铺街道部分行政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康山村今年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实施农贸市场改扩建、背街小巷整治等项目,完善村庄配套设施、强化服务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再现工业老集镇风貌。在参观整治现场,并听取村庄发展相关情况汇报后,沈铭权说,康山村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围绕中心谋发展,思路清晰,求变的氛围浓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治理有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三官村依托旅游资源集聚优势,大力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和朱然故里人文优势,绿色融合产业实现进一步发展,今年还将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突出三国元素,打造名将故里,进一步做好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听到村干部们说“目标是赶超明星村”时,沈铭权高兴地说,村两委班子中心工作抓得紧、环境提升抓得实、服务村民抓得牢、班子建设抓得好。接下来,要围绕目标,高点定位,拉高标杆,研究和谋划新产业新业态,实现村强民富。

  沈铭权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古城村的安吉白茶一二三产融合试点项目,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沈铭权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古城村产业有基础、发展有特色、村落有文化,村两委班子工作有力度、有成效。精品示范村创建工作要立足文化特色,深挖优势资源,做好文旅农旅融合大文章,争做最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

  村干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者、组织者和带头人。调研中,沈铭权要求,村两委班子要善于研究大势,谋划大事,坚定发展信心,科学规划长远发展;认真研究、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推进乡村振兴大战略的政策机遇,结合自身实际,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不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传递到每一个党员,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村庄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