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用好家风“浇灌”文明之花

情景歌舞剧表演现场

  “开言叫声好大嫂、长嫂为母多操劳”……日前,县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上演了一台名为《家规家训代代传》的情景歌舞剧,里面两个原型家庭素材就来自县内的真实故事。这场情景剧表演正式拉开了我县“好家风浇灌文明之花”暨巾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序幕。

  据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惠红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是提升人的素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作为群团组织,县妇联的本职工作就应该深入家庭领域,挖掘好家风、好家训,来助推文明创建;另外,从2014年开始,全国妇联就启动了“寻找最美家庭”工作,近年来在我县已形成持续性、系统性的创评活动,涌现出不少最美家庭的生动故事。“今年,为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我们决定开展‘好家风浇灌文明之花’主题活动。”她说。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首先是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每个家庭的知晓率;同时,继续深化家风载体,挖掘更多家庭的好家风故事,辐射带动其他家庭,传递正能量;另外,还要将行动落实落小,组建巾帼特色志愿者队伍,发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组织,鼓励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庭院美化、帮扶助困等活动。

  昌硕街道桃园社区厉爱珍一家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其家庭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我是社区里的卫生监督员,今年主动加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队伍中,尽最大努力消除社区里的卫生死角,并发动家人、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为文明创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她说。

  张惠红表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硬仗。“接下来,县妇联将鼓励一批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辐射、带动其他家庭,真正形成家庭推动社会、社会反馈家庭的良性循环。”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