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资源互补精准施策 因地制宜加快推进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率农办、农业局、旅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孝丰镇“五村联创”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坚定的信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参加。

  孝丰镇溪南、潴口溪等五村计划开展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联创,并打造田园综合体。陈永华一行首先来到老石坎白决坞水库,库边绿树葱茏,诸峰并峙,景色清幽,距在建的申嘉湖西延高速工程连接路段仅一公里;浙北第一党支部旧址红色元素丰富,将成为孝丰红色教育和反腐倡廉基地;下汤村奇石馆的石头会“唱歌”。每到一处,陈永华一行都详细了解沿线基础建设、资源开发利用、自然生态保护等情况。他指出,孝丰镇“五村联创”与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要依据各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把产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打造人与自然相融合的绿色生态田园综合体,让战略蓝图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潴口溪村加快土地流转,新引进的旅游休闲项目和村里打造的景观农业以及湿地项目,都将在近期破土动工;溪南村森海林场准备打造国家健康养生基地。陈永华说,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支撑,要搭建平台吸引专业人才,农村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带头人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主动看齐高质量发展要求,激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将乡村振兴战略引向深入。

  陈永华强调,田园综合体是跨产业、多功能、多业态的综合运营项目。孝丰镇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注重周边环境整体打造,实现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互联互通;做好“两山”转化文章,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乡村文化为底色、以创新破难为路径,精准施策,增强村庄自我“造血”功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