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

  昨天下午,县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扬“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的作风,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一点一滴的变化,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县域典范。县领导赵德清、吕立、陈旭华、黄先国、杨建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递铺街道古城村、梅溪镇三山村、天子湖镇高禹村、杭垓镇缫舍村、孝丰镇潴口溪村、报福镇报福村、章村镇郎村、昌硕街道递二社区、上墅乡董岭村以及灵峰街道碧门村的党组织书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目标进行发言,作经验交流。

  沈铭权表示,在全县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各村(社区)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化建设、基层治理上各有亮点和特色,希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沈铭权指出,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要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的目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在实施乡村振兴方面有基础、有经验、有积累,必须拉高标杆、走在前列,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县域典范,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拼激情、比担当、争一流”的作风,扎实工作,通过一点一滴的变化来实现目标。

  沈铭权指出,抓工作必须强调“看变化”。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乡村振兴成为全国焦点热点。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各级各界给予了安吉更高的期待,对安吉提出了“样板地、模范生”的更高要求,这都要求我们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大变化。要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这一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目标,各村要立足实际、找准路子、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沈铭权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看变化”的重要载体,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关键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实干担当、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方法,以及其它村庄的好经验好典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主动提升标准、拉高标杆、超前谋划,一以贯之保持高水平建设;以身作则,带头实干,带领群众干事创业,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充分激发村庄发展内生动力;保持公平公正,做到有能力、讲公道、自身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多沟通、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上,沈铭权还就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做好白茶采摘等农事活动的安全工作,做好清明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工作,夺取“开门红”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