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采茶季,孝丰“电力十足”

  昨天上午,位于孝丰城北区块的110千伏丰城变整体改造工程建设现场人来人往,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这座新式变电站的诞生做足准备。“我们前期已经完成了变压器、开关、控制系统的安装,今天主要对供电设备进行安装和调试,并对变电站进行验收,预计本周六开始配电。”国网湖州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黄志华介绍,这个采茶季,孝丰将“电力十足”。

  去年6月,为解决孝丰城区用电压力,特别是采茶季的用电压力,在原变电站旁,供电公司启动了110千伏丰城变整体改造工程。“简单来说,新的变电站容量更大、供电更安全、配电更智能。”黄志华说,新变电站采用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相比原来的3.1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容量提高58.7%,配电能力大大提高。

  此次变电站建设还首次采用就地化安装方式,该工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原先是集中组屏安装,将控制系统统一安装到一个房间的不同屏柜。”黄志华表示,此类安装方式复杂、存在安全隐患。此次由于技术提升,控制系统不会受到电力设备电磁力的影响,能够直接安装在电力设备旁,“安装快捷了,节省了80%安装时间,而且因为距离电力设备近,不容易出错,供电可靠性提高。”

  新变电站更加智能。据黄志华介绍,新变电站能够实现自动顺序控制,配电效率有了质的飞跃。以往,值班员为某地区配电时,需要经过拉开地刀、合上母线闸刀、合上线路闸刀、合上开关等20多项手动操作,但现在,仅需在电脑上操作,动动鼠标就能完成配电,用时从过去的动辄30分钟缩短为1分钟左右。

  “我们还采用了钢结构板房建设变电站主控楼,原先要13个月,现在只要三四个月。”黄志华表示,多措并举使得该变电站能够赶在采茶季时为孝丰地区送去“及时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