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与抚松召开对口合作交流会

  3月14日至15日,吉林省抚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瑛率党政考察团来我县,就美丽乡村建设、休闲经济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我县召开对口合作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参加,副县长陈瑶陪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通知》及浙江省与吉林省《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要求,我县与抚松县开展对口合作。抚松县是吉林省白山市下辖县,位于吉林省境东南部长白山西麓,自然禀赋优越,有“中国人参之乡”、“全国冰雪旅游第一大县”等美誉。

  王海瑛表示,安吉在美丽乡村建设、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抚松将认真吸收、积极借鉴,努力将考察感悟和感受转化为推动抚松绿色发展的动力。希望两地以对口合作为契机,开启友谊之路,促进学习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共同发展。

  在介绍基本县情后,陈永华表示,安吉与抚松在自然资源、经济社会、民俗文化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和互补性,很多方面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坚持理想信念,以“两山”理念为指引,加强战略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共助“两山”转化;坚持互促互补,发挥两地良好区位优势,加大开放力度,深化经贸往来;坚持共享共赢,实现资源要素流动,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沟通机制,推动各领域合作。

  会上,我县与抚松县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县农办、旅委、行政服务中心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