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十大工程”开启“美丽新递铺”建设征程

  这几天,递铺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办副主任江浩一头“扎”进鹤鹿溪村和古城村,为2个村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奔前跑后。据介绍,这次创建内容涉及古宅改造、市政配套、景观提升、水利设施完善等50多个项目,从4月份到11月份,每月任务都不轻。“时间紧、担子重,今年大多数精力要花在这上面。”江浩坦言。

  创建精品示范村属于递铺街道2018年度“十大工程”之一。据街道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是街道“一带”整治的攻坚之年,“四园”建设的关键之年,美丽乡村经营的黄金之年,通过启动建设“十大工程”,目的就是为了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务实的发展举措,推动街道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奋力开启“美丽新递铺”建设新征程。

  该负责人表示,起初面向广大群众搜集意见建议,再向各条线咨询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最后通过领导班子讨论决定“十大工程”。除了精品示范村创建工程之外,“十大工程”还涉及基层党建提升、农村土地整治开发、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和大整治、西港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治理和城北小学建设、文体中心建设等工程。

  “‘十大工程’不仅是我们推动全年工作的主抓手,更是街道自加压力的过程。”据介绍,“十大工程”排定后,街道还对每项工程制定了年度目标,再进行任务分解,按月分配详细计划,同时安排1至2名责任领导牵头实施,多名责任干部协办。

  今年街道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多,将其纳入“十大工程”后,责任领导潘明亮、张圣安带领2名责任干部立即进一步细化任务,重点推进“党员使命教育馆”建设,新建设、提升不少于6个党建示范点。其中,“党员使命教育馆”计划设在鲁家村,将成为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十大工程”完成如何,最终由考核来说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期间,采取“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评”的督查方式,并在发展大厦一楼大厅晾晒工程进度,真正通过一套严格的考评制度来检验干部的工作实绩,合力共建“美丽新递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