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秀色可餐”的花木市场二期要开建了

  全县首家专业花卉苗木市场——“遇花园”即将迎来新一轮打造。“升级”后,它不仅好看好玩,还“好吃”。

  从天目桥头到人民法院旁,又辗转铜山桥头,再到灵芝路上,10余年里,安吉人买花卉苗木的场地几经变化。2016年10月,“遇花园”花木市场一期正式投入使用,这座占地100亩的市场聚集了30家花卉苗木商铺、1家大型花卉超市。开业1年以来,“遇花园”不断规范经营方式、丰富经营内涵。如今的市场,黄屋红顶和茂盛植物相映成趣,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幽静中不失人气,好看又好逛。

  花木市场是全省2016年度拆后土地利用示范项目,如何让“秀色”发挥更大效应,释放更多生机?在项目二期规划中,业主方城投集团不仅要实现市场“扩容”,还积极增加“内涵”。

  项目二期将作为安吉花卉产业链及一期项目的延伸和扩展,兼有盆栽展销、休闲、餐饮、文娱等多项功能。按照规划,将建成近8000平方米的盆景园区和4800平方米的阳光多功能厅。前者与项目一期的吊脚楼花园用房保持同样的配色和格调,由盆景、假山、雕刻为主,与一期相结合,打造成安吉独特的花卉盆景园。另辅以艺术坊、婚庆堂、商业区、宠物园等功能区,为花木市场聚集更多商户;在实现花卉苗木资源整合,丰富花卉苗木种类的同时,促进市场更加专业化。后者是二期的亮点,建筑屋顶以树叶为原型,进行抽象构图。从空中俯瞰,如同一片树叶漂浮在绿地上。立面造型则采用树干状的结构造型,既符合花木市场的定位,又寓意“生机勃勃”,并能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

  “这座多功能厅将开辟部分区域用于打造阳光生态餐厅。”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花木市场的整体定位是——集花卉、展销、加工,休闲观光、科普教育、主题婚纱、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主题花木产业园,因此在一期夯实花卉苗木资源的基础上,二期项目设计强化了花木资源的整合性,本着“以景观花木为媒”的方向做起了内容延伸,阳光生态餐厅是第一步尝试。“进入市场,就犹如身处在花园里,而在花园深处的餐厅,既能领略花园秀色,也能领略纯正和有机的健康休闲美食,一举两得。”他说。

  今后,花木市场还将为休闲观光、科普教育、婚纱摄影等业务的开展做好配套设施完善,让这座“大花园”真正好看、好玩、好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