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示范区工业转型看齐“高质量”

  实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行动,建立三大体系,采取三大举措,实施三项行动。“将通过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活动,全面提升示范区工业生态化发展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集聚区和省际产城融合示范区。”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应秋平介绍。

  其中,三大体系为构建“1+2+3”产业体系、优化企业梯队成长体系和推进绿色工业发展体系。在产业招商上,主攻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提升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优势产业,培育现代物流、通用航空、旅游文创三大新兴产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扶持股改上市,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引导企业开展绿色创建、实施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

  三大举措则主要针对人才科技协同发展。应秋平表示,今年示范区将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企业人才引进力度和助推企业品牌建设力度三方面着手,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加快推进科创园和智能飞行制造产业园建设,通过鼓励产学合作、加快地校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此外,还将注重高端人才招引,并通过标准提升工程和商标品牌战略实施等举措,树立一批质量标杆企业。

  三大行动为企业分类管理行动、土地集约利用行动和企业服务改革行动,旨在提升企业服务保障水平。“企业分类管理行动直指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资源要素、用能用地等方面对不同类别的企业实施差别化政策;而企业服务改革行动直指营商环境优化,将通过服务方式的改变来打造项目推进的全链式服务体系。”应秋平说。

  为确保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系列活动取得实效,督查考核是“指挥棒”。接下来,示范区将制定科学的责任考核办法,建立完善的推进机制,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定期督查通报各责任部门、企业的完成情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